德國設計師Werner Aisslinger在米蘭的『Poetry Happens』主題展中,發表了世界首款整體由天然亞麻構成的堆疊椅。

hemp09.jpg

hemp01.jp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倫敦的設計師Tomás Alonso早先發表的概念作品『Stamp Cutlery』最近由義大利的餐具公司Italesse正式量產發售。

Stamp-Cutlery-by-Tomás-Alonso-for-Italesse-1.jpg  

這組其貌不揚的『Stamp Cutlery』其實背後隱藏有著很好的環保節能善念,Tomás以簡單的金屬衝壓製程,一次將餐具衝壓成型,大幅減少加工程序及不鏽鋼的用量,在用料極少條件下達到足以應付用餐的使用強度,整組餐具不但輕巧而且可以堆疊,用一個小鐵夾及可固定住整組的餐具,成為野餐或午間外出用餐的絕佳良伴。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小時後上課時總喜歡『不好好』坐著,不是前傾就後仰,不過話說回來,這看似死小孩的壞習慣,卻倒是種很自然的乘坐行為,知名家具品牌Vitra最近和Edward Barber及Jay Osgerby合推出一款新的單椅『Tip Ton Chair』,就在椅腿加入了一個簡單的前傾斜角,讓椅子的乘坐多了更人性的變化。

bovitra10.jp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ORIZON將不定期的推出『A chat with designer』的系列訪談,邀請各地傑出的華人設計師來聊聊設計、生活的中心思想,在輕鬆的一問一答之間,分享他們的職涯規劃或創業心得,相信可以藉由這一系列的專訪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新視野。第一篇首發就找來了目前定居在瑞典的台灣設計師 - 陳 宏銘。
IMG_0021.jp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把自己定位為一個夢想家而非只是個歌手或是作曲家,我的所作所為皆是一種獨門的藝術創作。與Polaroid的合作期間,將我的前衛視野、對生命的熱愛以及時尚的品味,與Polaroid的影像科技融合,推出這個讓世人驚艷的Grey Label。』這是Polaroid寶麗萊新任創意總監Lady Gaga,在今年一月CES發表會上,首次向世人昭告『Grey Label』時充滿自信的宣言,對~你沒看錯,就是Lady Gaga。

polaroid-gaga-splash.pn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的慵懶的午後,要是能有張躺椅享受新買的書與剛泡好的咖啡,那該有多好?無奈小豪宅(好窄)就是再也無法容納額外的一張躺椅,只好作罷...。

寸土寸金的炒房熱潮,讓現代都會的居住空間是越來越緊縮,也讓複合式家具變成都市人必然的新需求。香港設計師Kitmen Keung替比利時的時尚傢飾品牌Sixinch設計了一款名為『Dual Cut』的複合式傢俱單品,可能會是你/妳展現空間智慧與品味的最佳選擇。

Dual-Cut-by-Kitmen-Keung-for-Sixinch-1.jp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製出一把真正的『空心』電吉他呢? 答案就是碳纖維。

Blackbird_rider_black.jpg

Blackbird Rider是用一整片碳纖維製成的全空心uni-body旅行吉他,意味著琴身、頸、琴首連同音效卡、fretboard、tuners等元件皆為一體成型,全空心的製造方式也戰勝了一般吉他於傳統製程中所無法克服的問題,像是在各部件接合處所具有的聲音抵銷或傳導不良的弊病,用碳纖維一體製成的方式成了絕佳的解決方案,也讓吉他達到極致輕量化的目標,就算是帶著吉他走天涯也將變得輕鬆無比。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izi Zheng的包裝設計巧妙的將日常生活裡我們所喜愛卻不健康的薯條、香煙、以及糖果的包裝盒,把內容物換成現代人最欠缺的蔬果食物,吸引人的外觀不知是否可以增加吃它的慾望呢?.或許經驗裡最好吃的東西總最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物吧....而真正健康卻不那麼可口的食物真的也需要喬裝一下...

fries-packaging.jpgcigarette-packaging-open.JPGmedicine-packaging-with-tab.jpggroup-pack.jpg 

【延伸拜訪】

Daizi Zheng

jeff18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親臨現場欣賞一幅人物油彩畫像時,總是可以感受到一股獨特的魅力,尤其是厚重油彩的刷痕與堆疊所造成的深度感,是在照片或印刷複製品上所無法感受到的。也正是因為『深度感』的強大差異,啟發了Adrew Mayers獨特的作品風格。

andrewmyers9.jpg

乍看之下會覺得Mayers的人像畫感覺很不一樣,好像有種立體的光影及深度感,但走近一看,才恍然發現,原來這幅人像竟是繪製在數千個有高有低的螺絲釘上。這般獨特的創作方式,讓Myers無法被清楚地定義為畫家或是雕塑家。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紐約的珠寶設計師Margaux Lange,推出一系列的芭比首飾,她將無數個芭比娃娃的身體拆解並重新拼湊出一系列讓女孩們驚喜的珠寶設計,一起來看看。

Margaux-Lange-the-Barbie-girl-2.jpg

Margaux-Lange-the-Barbie-girl-6.jp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