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Lady Gaga所領軍的『Wig Society假髮會社』讓假髮這玩意兒如野火燎原般地席捲整個時尚界,成為當今最為火熱的戲劇性配件。不論是影視名人、時尚達人、名媛們皆懾服於假髮的時尚魔力之下,任誰這麼一戴上都瞬間讓造型張力加碼數倍,充分展現配戴者強烈的主張與自信。而法國的設計師Florian Dovillez推出一系列的假髮與帽子混種的髮帽設計,還真教人分不清這是秀髮還是帽子呢?

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11.jpg  

法國出生長大的Florian,年輕時便知道唯有成為髮型師才是他宣洩充沛創意的出口,在法國完成髮型訓練後,2008年便前往西班牙的Madrid繼續深造、精進他的剪髮技術,接著09年飄洋過海落腳在加拿大的Montreal。Florian深受塑料藝術Plastic Arts那種多元材料應用自由造型及誇大體積的創作方式所啟發,進而促使他從原本的髮藝造型進而去探索帽子設計的領域。2011年Florian推出了他的帽子設計的處女秀,乍看這一頂又一頂輪廓極富50年代風味的帽子,仔細一瞧,竟是用秀髮為素材製成,令人不得不讚嘆Florian非常聰明地結合他的髮藝工夫,設計出這一系列遊走在假髮與帽子的混種設計。

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12.jpg

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6.jpg

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3.jpg

由於Florian擁有髮型師的深厚基礎,他非常了解如何操弄秀髮來完成他想要的模樣,因此『Hat Collection』的每一頂帽子都是100%用真人秀髮所製成,可以讓他在創作的過程中隨機地決定要上捲、要燙平,或是隨著配戴者本身的髮式來修改成適當的風格,甚至還可以依照特殊需求在帽子上使用如髮霧、髮雕的造型產品,以求達到最佳的戲劇效果。全系列主推白漂金色及深黑兩種色系,帽子配戴起來如同一件當代藝術品般的精美,並帶有魔法般的誘惑魅力,當model配戴上帽子而秀髮隨風搖曳時,還真是會讓人分不清究竟哪一部分是真髮哪一部份有才是帽子呢?

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4.jpg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10.jpg 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9.jpg 

有趣的是這組影像所搭配的服裝,設計師Anna Note也是同樣喜愛用人造髮絲或細纖、羊毛製成衣服,可說是完美呼應Florian的髮帽設計,而攝影師Riki Tinoza對人物的姿態、神情乃至場景、道具的鋪陳應用,成功地營造出一系列具有魔力的影像藝術。

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1.jpg  

【設計師 Florian Dovillez】

 

【延伸拜訪】

Florian Dovillez

Riki Tino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