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白紙幾乎是大多數設計師、藝術家構思概念的開始,隨著一筆一畫延展開來,思緒也逐漸釐清產生雛型,紙張成了一個創意初始及暫留的媒介,但來自澳洲雪梨的Bianca Chang卻將一疊A4白紙當成了她奇想創造的最終平台,衍生出一系列名為『A4 Paper Festival』的紙藝創作,大玩光與影的魔術。

twin.jpg twin2.jpg  

Bianca深受tone on tone立體字型的啟發,便轉用紙張這種簡單不起眼的媒材,呈現具有深度及漸變感的特殊創作: 過程彷彿像是電影影格的製作方式,她一刀一刀地在A4的再生紙張上鏤刻出她想要的字型或圖案,每張鏤刻的圖案都有些微的改變,也許是堆疊出高度、斜坡,或是圖形開始旋轉而產生螺旋式的翻轉效果,帶有一種手製感與數位混成的超現實立體效果。Bianca也精心製作定格攝影,一張一照地完整地紀錄創作的過程,觀者可以很清楚地發現每個作品從平面到立體、從靜到動的奇妙變化,一種不同於觀賞最終靜態成品的體驗,這樣一個充滿詩意的白色超現實,怎能不為之著迷呢?


dot1.jpgdot2.jpgdot4.jpgt2.jpgt3.jpgv1.jpgv2.jpgnp3.jpgnp4.jpga1.jpga2.jpg  

Bianca的每款創作都是全手工設計並訂製表框的,另外也開放客製化的服務,只需將所想要的字、圖形、尺寸大小E-mail給她(info@biancachang.com),便會回覆製作所需要的時間及運費。

tumblr_llq3nvdp2v1qkz55y.htm  

 

【延伸拜訪】

Bianca Chang//Works in Paper

Bianca Chang//Scrap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