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koo-rocker-bassinet-2.jpg

lunar-koo-rocker-bassinet-1.jpg

今年的ICFF(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Furniture Fair
)來自Lunar一個名為Koo的搖籃與搖椅的混合式設計,是這週發現的一個好設計。

Koo的主體以類似Origami摺紙的翻折式設計,可以在前檔閉合時形成一個搖籃床,當寶寶哭鬧時,媽媽可以把前檔翻開,變成一個搖椅,媽媽就可以抱著嬰兒坐在搖椅上哄著睡覺。設計與使用者的互動非常地自然密切。



台灣每年的大小設計展也不乏相關的作品,但除了造型與顏色很有親和感、或是是符合安全標準之外,是不是也像Koo這個作品一樣,從使用的過程去發掘設計的正確切入點,在對的點上使力似乎比皮相的花拳繡腿來的重要。

設計是要建築在真正的need而非只是為了『設計過的比較好看』而去設計,不曉得看官們能不能咀嚼出這番話的意義呢?

更多資訊:http://www.lunar.com/iconocast2/industrial-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