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餐廳或飲料店當過服務生,一定會對某些客人離席後留下的那堆狀似惱人的搞怪垃圾感到頭疼:摺得像天鵝的錫箔紙、扭得像麻花的紙巾、咬得又癟又爛的吸管,摺得像柳丁的杯墊。不過以色列設計師Idan Friedman離席之後,留下的卻是讓人驚艷的藝術品: 一系列名為Profile Project的錫箔盒人物側像。

Idan-Friedman_2.jpg

Idan將用來盛裝食物的錫箔餐盒轉化成像是獎牌般的人物側像雕塑,巧妙地將人物側像構圖在餐盒原有的溝槽之中,搭配周圍的花式摺邊,普通的錫箔餐盒彷彿化身成裝了框的紀念獎牌,將一個可棄置的容器轉變成顛覆藝術物件。

Idan-Friedman_4.jpg

Idan-Friedman_1.jpg

5635775050_f68dcb1f96_b.jpg  

Idan-Friedman_3.jpg  

鑒於人們生活在大量製造及高度消費的物質生活中,Idan想要藉由這一系列的錫箔盒人像創作,喚起人們從過度物質化的生活中,去珍惜傳統藝術及工藝美學那無可取代的價值,創造出一種依存在量產製品的顛覆雕塑。而有趣的是,他所雕塑的人像也都是生活周遭的尋常人物,像是小鎮上的超商收銀員、每天送信的郵差、雜貨店的老闆娘,都是他認為該應被大家認識與尊敬的熟面孔,鼓勵民眾去珍惜那些我們本來認為應該的人事物,沒有了他們的專業的服務,咱們的生活可就不那麼美好了。

5635737848_8566f88b21_z.jpg

5635151211_a789f0ac80_z.jpg  

一個個重量不到3公克的錫箔盒,卻滿載著一張張值得感激與紀念的老面孔。

 

【延伸拜訪】

Idan Fried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