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設計師Jinseok Hwang設計了一盞富有機械喜感的桌燈,名為『LOBOT』,這個名字是由『Lighting』+『Robot』混合而成,並有『Robot designed by low-tech』之意。Jinseok向來深受科幻電影、小說中人形機械的啟發,從而設計了這一款帶有豐富表情與姿態的LOBOT,為功能性的桌燈注入更豐富的生命力與情感。

2.jpg

9.jpg

 

主燈罩是一個『8』字形的雙LED燈,漏斗式的握把方便使用者隨意地將光源轉向,這種"I see what you see"的擬人化設計,讓這一雙白睜睜的機械人大眼,可以針對任何特定的區域做照明,鑲嵌式的轉軸具有相當精良的工程美感,彷彿機械人的手臂關節,可以隨意地轉動或改變姿態,使用起來相當就手順暢;全燈採用鋁合金製成,佐以陽極處理的銀灰及炭黑兩種色款,可以輕易地與辦工甚至居家空間融合,擺在桌上活脫像個討人喜愛的機器僕人,睜著大眼隨時待命,彷彿時光回到1986年的經典擬人機械電影『Short Circuit  台譯: 霹靂5號』,那種被深刻地受機械主角『Johnny 5』所感動的兒時記憶。

7.jpg  

6.jpg  

8.jpg

目前尚無LOBOT燈的販售消息,讓我們一同期待來日路上逛街時,可以不經意地和櫥窗裡與LOBOT那雙可愛的大眼睛對上。

10.jpg  

 

 

【延伸拜訪】

StudioLOBOT

Short Circuit 霹靂五號


arrow
arrow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