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設計師Werner Aisslinger在米蘭的『Poetry Happens』主題展中,發表了世界首款整體由天然亞麻構成的堆疊椅。

hemp09.jpg

hemp01.jpg

hemp08.jpg  

這款設計是由德國的化工公司BASF所贊助開發,運用BASF專利的水性熱固黏著技術『Acrodur』,將天然的亞麻纖維依特定比例混合,可在混合材料置入模具熱壓後成型出複雜曲面結構,模具成本低廉且製程簡單節能,已是一種被廣泛應用於汽車內裝的量產製程。

以下是BASF介紹自家『Acrodur』技術的影片,是源自於蜜蜂築巢的概念而啟發的纖維熱固技術,大家一起來增長製程知識吧。

hemp06.jpg

hempchair_content_011.jpg  

Aisslinger便採用這樣的纖維熱固技術,製成這件單片式的纖維結構體,配合熱壓成型的折線強化整體型態的穩定度,Hemp Chair呈現出剛柔並濟的獨特美感,不但質輕而且可以多張堆疊收納在一起,非常適合都會室內空間的靈活運用。非常期待這張椅子能夠早日進入量產販售~!

hempchair_content_008.jpg  

hempchair_content_009.jpg  

 

【延伸拜訪】

Werner Aissli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