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後上課時總喜歡『不好好』坐著,不是前傾就後仰,不過話說回來,這看似死小孩的壞習慣,卻倒是種很自然的乘坐行為,知名家具品牌Vitra最近和Edward Barber及Jay Osgerby合推出一款新的單椅『Tip Ton Chair』,就在椅腿加入了一個簡單的前傾斜角,讓椅子的乘坐多了更人性的變化。

bovitra10.jpg     

 

『Tip Ton』提供了乘坐者前傾的姿勢,在椅腿前端設計一個9度的斜角,當人的重心向前時,椅子段會順勢前倒度,讓人可以更接近桌子而方便取物、用餐或是用電腦打字,用一個很簡單的巧思,讓前傾乘坐感維持舒適且穩定的狀態,同時隱性地呼應人的動作需求,這一傾一倒之間,真是再自然不過了。

bovitra02.jpg

bovitra03.jpg

bovitra04.jpg

bovitra05.jpg

bovitra06.jpg

Barber和Osgerby正在檢討Tip Ton的原型椅

 

可別小看這個簡單的前傾動作,醫學證明前傾可以幫助下腹部的肌肉運動,並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連帶提升含血液中的氧量,有助於人在乘坐時更加舒適且注意力集中。『Tip Ton』整把椅子接採用回收的塑料聚丙烯製成,且重量只有4.5公斤重,單手提起、搬運或堆疊可是一點也不費力,聚丙烯質質輕且耐用,甚至在地上拖行也不會發出過大的噪音。

bovitra01.jpg  

『Tip Ton』現正於米蘭設計周展出,很快地就會開始販售與大家見面。

 

【延伸拜訪】

barberosgerby

Vi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