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慵懶的午後,要是能有張躺椅享受新買的書與剛泡好的咖啡,那該有多好?無奈小豪宅(好窄)就是再也無法容納額外的一張躺椅,只好作罷...。

寸土寸金的炒房熱潮,讓現代都會的居住空間是越來越緊縮,也讓複合式家具變成都市人必然的新需求。香港設計師Kitmen Keung替比利時的時尚傢飾品牌Sixinch設計了一款名為『Dual Cut』的複合式傢俱單品,可能會是你/妳展現空間智慧與品味的最佳選擇。

Dual-Cut-by-Kitmen-Keung-for-Sixinch-1.jpg

『Dual Cut』可以是一張躺椅、一個單人沙發+伸腿凳ottoman、或是闔起來變成一張矮桌。Kitmen用一個四邊帶大圓角的方塊體引入簡單的切割,將量體分割為二,切削面的角度與曲面成為舒適的背靠,而對應的伸腿凳也剛好呼應了腿腹所需要的軟曲面。

Dual-Cut-by-Kitmen-Keung-for-Sixinch-4.jpgDual-Cut-by-Kitmen-Keung-for-Sixinch-5.jpgDual-Cut-by-Kitmen-Keung-for-Sixinch-7.jpg

看似簡單的塊體因為這神來一筆的切割而產生性格與姿態,除了美感的微妙拿捏之外,還隱性地做出精確的尺寸計算,方能呼應人體乘坐的舒適需求,好看也好坐。將『Dual Cut』闔起來讓出走動的空間,既可當矮桌使用,也讓居住空間多了一件低調的現代雕塑。

Dual-Cut-by-Kitmen-Keung-for-Sixinch-2.jpgDual-Cut-11.jpgDual-Cut-7.jpg

 

【延伸拜訪】

Kitmen Keung

Sixi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