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親臨現場欣賞一幅人物油彩畫像時,總是可以感受到一股獨特的魅力,尤其是厚重油彩的刷痕與堆疊所造成的深度感,是在照片或印刷複製品上所無法感受到的。也正是因為『深度感』的強大差異,啟發了Adrew Mayers獨特的作品風格。

andrewmyers9.jpg

乍看之下會覺得Mayers的人像畫感覺很不一樣,好像有種立體的光影及深度感,但走近一看,才恍然發現,原來這幅人像竟是繪製在數千個有高有低的螺絲釘上。這般獨特的創作方式,讓Myers無法被清楚地定義為畫家或是雕塑家。

andrewmyers10.jpg

andrewmyers11.jpg

 

Mayers繁瑣多重的創作過程,考驗著自身的耐心與專注力: 他首先用一塊夾板當底,並覆蓋上無數張的電話簿內頁做襯底,而有趣的是他只用人像本尊居住地那一區的電話簿內頁(例如: 人像本尊住在紐約皇后區,Mayers就只用皇后區的那幾頁做襯底),之後便開始鑽入8000~10000不等的螺絲釘完成人像的立體輪廓,而驚人的是Mayers在鑽釘的過程中,並未依賴任何的電腦數據作參考輔助,輪廓深度的全憑Mayers的直覺,因為他堅信這就如同傳統的雕塑藝術一樣,不應為了便利而玷汙了創作的純與美。

andrewmyers15.jpg

andrewmyers13.jpg

接下就是要在每個釘子的頂面進行繪製的過程,這又更加考驗著創作者的決心與毅力,也唯有這樣的艱辛的過程,在最終得以呈現出一幅如此『逼真』的人像作品。

andrewmyers5.jpg

andrewmyers8.jpg

andrewmyers1.jpg

andrewmyers.jpg

 

【延伸拜訪】

Adrew May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