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有一個奇特的社群取名為我房間像被機關槍掃過,但我出門時總是豔光四射』,裡面的成員皆是七八年級的美眉,分享自己房間堆滿衣服山跟垃圾山的恐怖景象並附上自己豔光四射的大眼美照做對比,讓筆者開始相信家妹這位『亂星人』在地球上其實並不孤單。不過話說回來,亂丟似乎也是人的本性之一,而這股『亂流』似乎也開始蔓延至家用品設計,來介紹這個符合人性的『Spiral Shelf』。

spiral_shelf_argue_design_3b.jpg

來自瑞典的Argue Design推出的這個『Spiral Shelf』,是一個很有趣的反向思考,觀察到人多少都會有亂丟亂塞的行為,而設計出這個彈簧狀的鐵架,讓懶人們可以隨意地往各個縫隙或塞、或掛上各式衣物、雜物,也可斟酌使用者『亂性』的強弱放上一整排的『Spiral Shelf』,一次給它亂個夠。

spiral_shelf_argue_design_2b.jpg

spiral_shelf_argue_design_4b.jpg

最後這張照片也可算是另類體現日本設計大師-深澤直人Naoto Fukasawa所提倡的『Without Thought』的設計理念了吧。

 

【延伸拜訪】

Argue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