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_070111_03-940x616.jpg

bi_070111_01-940x564.jpg

Bidum是瑞士設計師Laetitia Florin去年在ECAL(ecole cantonale d’art de lausanne)的畢業作品,運用多個彈性鋼條為骨幹,包覆一層棉線編織的外衣,再用鉚釘把鋼條固定在底座及頂圈,變成一個彈性十足的多變容器,隨風搖曳的Bidum晃起來像果凍一樣,非常可愛。

 

 

Laetitia最初的靈感來自於曲線與網絡交織而生的視覺幻象,搭配上鋼條本身的彈性以及人觸碰後的晃動,而產生隨機交錯的網格。Bidum不但彈性十足,也可以隨著內容物的不同而膨脹或壓縮,空無一物時也會隨風『搖曳』,就像果凍落盤一般沒有任何一秒是一樣的形狀,彷彿容器本身具有生命力一般,隨著環境而不停地改變著。

bi_070111_09-940x705.jpg

bi_070111_08-940x705.jpg

bi_070111_07-940x705.jpg

bi_070111_04.jpg

bi_070111_02-940x705.jpg

 

不知道為何,筆者看完Bidum的影片後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LocoRoco......

loco-roco.jpg

 

【延伸拜訪】

Laetitia Florin

EC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