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Inception 全面啟動』是今年最屌的類比特效電影,那麼『TRON Legacy 創:光速戰紀』就是今年數位特效的霸主了。

tron-legacy-olivia-wilde-1536px.jpg

【具備強力高電壓的Olivia Wilde】

 

筆者今晚剛在新加坡觀賞完這部耗資美金一億七千萬美金打造的強片,只能說這部『TRON Legacy』實在是電到不行,不論是奇佳的螢光美學視效很電人,女主角Olivia Wilde也是『電力』十足,不過不可諱言的是,如果這部電影的配樂不是由這對法國電音怪傑『DAFT PUNK』來操刀的話,可能這部電影就少了很多『電壓』來刺激我們的耳朵! 這支配合電影而製作的MV『DEREZZED』算是向1982年初代的『TRON 電子爭霸戰』致敬,採用當年的視效風格來打造MV的故事場景,不失DAFT PUNK向來性喜惡搞KUSO的風格。



 

DAFT PUNK爺倆是法國相當知名的電子樂雙人DJ組合,素以頭戴機械人LED面罩及全身皮衣勁裝的奇特裝扮亮相表演,也鮮少有人看過他們的真面目(搞得像墨西哥摔角手隱藏真實身分似的),但DAFT PUNK可不是只有奇裝異服才具有話題性,他們的音樂風格是走實驗電子路線,遊走在復古DISCO與前衛HOUSE的區間,特愛復古的電子音效來作曲,現場演唱會也善用誇張的巨型雷術燈光特效,可說炒熱場子的功力是所向披靡,成功開創出DAFT PUNK獨樹一格的電子浪漫風格,組團已超過十年,仍舊在樂壇屹立不搖。

cover_gold5.jpg

cover_silver2.jpg

daft-punk-harder-better-faster-stronger.jpg


兩人對影像藝術也有所著墨,親自操刀執導Robot Rock、Technologic等自家歌曲的MV,也曾於2003年與日本國寶級動漫大師松本零士合作,打造出電子樂界經典的『Interstella 5555』,松本零士復古的動畫風格完美結合DAFT PUNK的前衛浪漫樂風,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20061008_el_deivi_daft_punk_03-1.jpg
 

interstella_5555.jpg

interstella5555-1.jpg
DAFT PUNK更於2005年創建了電影製作公司Daft Arts,再隔年發行實驗性的長片『Electroma』,主角們當然是DAFT PUNK爺倆親自上陣,飾演兩個一同開著黑色勁車的機械人,踏上一場無厘頭的『變人』之旅。

Electroma_by_MrEikichi.jpg

electroma_20081009051307.jpg


DAFT PUNK的跨界功力更是一絕,與熱門DJ電玩遊戲『DJ HERO』合作,讓樂迷們可以在遊戲中扮演DAFT PUNK大秀DJ功力。

DJ-Hero-Daft-Punk-Helmets.jpgDJ-Hero-Daft-Punk-Hands.jpg

而DAFT PUNK酷愛聲光特效的前衛風格也正好與『TRON Legacy』這部電影的視覺元素不謀而合,導演便相中他們爺倆擔綱電影原聲帶的製作,果然成功地將這部早已充滿酷炫視效的強片推向一個電氣味十足的巔峰境界,讓筆者意外的是,DAFT PUNK兩位本尊竟然也在電影當中客串演出酒吧裡的駐場DJ,除了頭盔沒換之外,換穿了充滿的『TRON』的冷光白裝,當鏡頭拍帶到他們身上的時候,筆者當場在座位上噗雌笑出來,實在是太逗了!

Daft-Punk-in-TRON-LEGACY.jpg

TRON-LEGACY-Daft-Punks-Derezzed-Movie-Trailer-w-Cameo-Music-of-Daft-Punk.jpg


最後送上一個死忠的樂迷,親手打造DAFT PUNK LED機械頭盔的影片,真的是非常佩服這位老兄的功力,可以做出完整度如此之高的複製品。



【延伸拜訪】

DAFT PU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