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知名設計公司TEAGUE Design發表了一款名為『20/20』的概念耳機,其頭帶的設計謬司,則是來自50年前特殊結構設計,非常有意思。

te2.jpg

已故的美國發明家Buckminster Fuller,曾在1962年提出一個名為『Tensegrity 張力構成體』的物理架構,這個彈性架構的設計能夠在張力與壓力之間達到絕對的抵銷平衡,並在應力解除後自動恢復成原本的形狀。

Teague-headphone-01.jpg

TEAGUE Design便援引這個特殊的結構體,去取代一般的頭戴式耳機以樞軸和滑動件而構成的有段調節系統,成為一個嶄新的頭帶設計,可以因應不同的頭型、尺寸而隨意形變,達到全角度貼合的極致舒適,在調整或配戴時,也不會產生任何的摩擦雜音,brilliant~!

te3.jpg

Teague-headphone-02.jpg


『20/20』這款耳機還附帶一個耳機擴大器,提供完整的周邊介面匹配,除了應有的3.5mm audio jack(左右聲道各自獨立輸入),還配有iPod/ iPhone專用的連接埠,在螢幕上產生更詳細的音效控制介面,進行多種不同的環繞音場設定,帶來身歷其境的聆聽體驗。

Teague-headphone-03.jpg

Teague-headphone-04.jpg


『20/20』的設計也相當地感性,除了彈性結構相當地具有機能感外,耳罩的設計則適切地用柔性曲面,與頭帶形成一個軟與硬的巧妙對比,其耳罩及頭帶的破孔設計也很別致,全是有大大小小的三角孔洞所組成的pattern,加上金屬件皆採用相當具有質感的銅色處理對比主色的黑,整體質材用色顯得相當地成熟、雅緻。

te1.jpg


至於為何要叫做『20/20』呢? 是因為20Hz/ 20kHz代表了人耳所能接受的最佳音頻範圍,『20/20』成功地結合革命性的彈性結構、隨附的耳機擴大器及數位介面的音場調校,造就了這款終極聽覺體驗的概念耳機,TEAGUE果然又不負盛名地打出了一手的好牌。

te4.jpg


【延伸拜訪】

TEAGUE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