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M9這樣一個如此經典的產品上再創一個新的巔峰,絕對會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但是福斯集團的首席設計師Walter de’Silva,卻無懼地帶領團隊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成功打造出Leica M9的Titanium特別版。

img17941.jpg

img17959.jpg

Leica M9 Titan_Walter de Silva_6.jpg

 

Walter保留了Leica M9的DNA,並帶入了造車工藝的精準及理性法則,將M9的本體用極為精練的幾何分割,製造出擺放模式撥盤及快門的低斷差,舒適地呼應了握持相機時的人因需求。由於用鈦合金本身質輕且堅固的材料特性,Walter大膽地將鏡頭的遮光環做鏤空及環緣角狀切割的處理,彷彿汽車的輪圈一般,營造出一種更為精準強悍的style。原本取景窗旁的制式取景燈也改成一體式的LED光條,分置在取景窗的上下兩側,讓相機的正面顯得簡約洗鍊。

img17942.jpg

機身是由一整塊鈦合金用CNC切削製成的uni-body,不但質輕且堅固耐用,外露的金屬部件,都是由瑞士專業陽極廠做防刮抗磨的表面處理;邊緣上的細緻切銷倒角,讓 M9在不同角度都可以反射出迷人的光澤。

img17943.jpg


觀景窗及顯示幕的鏡片都是由藍寶石切割鑲嵌製成,藍寶石長應用於高級手錶的鏡面,具有高透及抗刮的特性。
M9 Titanium back.jpg

蒙皮部的皮革是採用與Audi汽車內裝相同的頂級皮革,與鈦合金的機身組成奢華的質材搭配,加上精心設計的菱格壓紋,讓M9更添細緻典雅的風範。
M9 Titanium left + lens hood.jpg

鏡頭的金屬部件也都同樣由一整塊的鈦合金加工切銷而成,對焦環上精準理性的CNC切銷紋理及凹刻數字,都是延續Leica M系列一貫的精銳血統。

M9 Titanium_Summilux-M 35mm f1.4.jpg

『Leica』的標誌是手工雕刻在紅色樹脂圓片,並鑲入白色的琺瑯磁釉,最後用亮光漆封住釉料及樹脂圓片,拋光打磨成水珠狀的Leica徽章,置放在鏡頭正上方的凹陷盤座。

Leica M9 Titan_logo production_3.jpg

img17969.jpg


除了相機本身的設計相當成功之外,Walter跟他的設計團隊,也在操作及攜帶相機的部分提出了創意且便利的設計: 前置相機包如同槍套一般地貼身,加上機身握把旁邊的皮製指環套,可以方便攝影者隨時取出相機捕捉美景,又可以增加單手握持時的安全性,皮料也適合蒙皮部相同,採用Audi車室內裝的高級皮革製成。

img17963.jpg

M9 Titanium Holster.jpg

Leica M9 Titan_Walter de Silva_3.jpg

甚至在這個特別版的包裝盒兩側,也呼應了指環的設計,用手指勾住指環像左右兩側拉開整個外盒,鮮紅色的盒內擺放著機身、鏡頭及遮光環,還附有一本精裝書,完整記錄M9 Titanium的設計研發過程。

img17964.jpg


Leica M9 Titan_Walter de Silva_5.jpg


Leica M9 Titan_Walter de Silva_1.jpg

 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Walter用M9 Titanium做了一個最完美的詮釋。


【延伸拜訪】

Leica M9 Titani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