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u chair_2_small.jpg

Wotu chair_1_small.jpg

為了可以減少家具製造時不必要的材料耗費,阿根廷設計師Dante Bonuccelli與廠商Lamm一同研發一種新的木料加工技術,以類似ply wood的做法,將極薄的山毛櫸木皮層層堆疊上膠,捲合成木管或板材結構完成整張木椅的製作。

lamm_dante_bonuccelli_wotu_chair_3.jpg

lamm_dante_bonuccelli_wotu_chair_4.jpglamm_dante_bonuccelli_wotu_chair_5.jpg

lamm_dante_bonuccelli_wotu_chair_6.jpg

這種嶄新的木材的加工方式,不但可以有效地掌握適切的材料比例以減少浪費,捲疊膠合出來的木板不但質輕且堅固,黏合的收尾也在視覺上達到一種不可思地的輕薄效果,Watu Chair看似乾淨簡單,但背後對材料節約及兼具工程創新的思維,讓這件單椅作品具有一種不同於一般環保設計的高度及深度,也將會是一件實用耐久的好家具。

 

目前Watu Chair尚未正式發行,該木材加工技術也正在申請專利當中。

 

【延伸拜訪】

LA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