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名為W101的桌燈,利用簡單的翻摺式設計,將環保與科技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W101-Lamp-04.jpg

燈具Wästberg找來同樣來自瑞典的建築師Claesson Koivisto Rune、以及重視環保的林木業巨擎Södra,共同研製開發W101紙纖燈。W101是用一種名為DuraPulp的環保材料製成,該素材是用再製纖維及玉米澱粉混成,具有耐水、支撐強度高、可完全被生物分解的特性。

Claesson Koivisto Rune掌握這個素材的特性,用兩道曲面翻折的方式讓整個架構具有結構強度及彈性張力,而且材料本身已經內含電路,只需在頂端的燈座安置一LED燈泡即可,Claesson Koivisto Rune這般恰如其紛的設計功力,絕對會讓W101 lamp在燈具設計史上留下難以取代的經典地位。

W101-Lamp-02.jpgW101-Lamp-01.jpgW101-Lamp-03.jpg


【延伸拜訪】

Claesson Koivisto Rune

Wästbe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