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logo.jpg

如果你身在京都,夜間至隔日9小時的休憩時間,你會選擇入住怎麼樣的地方?

 

位於京都寺町的9h(nainawasu)膠囊旅館,是由Fumie Shibata柴田文江所領導的Studio S擔綱整體設計規劃,柴田提出一個有趣的9小時使用概念,1小時盥洗 + 7小時睡眠 + 1小時梳洗,讓人在一個有限的睡眠艙內營造出極致的舒適。

capsule03.jpg

 

讓新視野帶您入住9h一晚,了解整個9h膠囊旅館的住宿體驗:

bg_main01.jpg

 

[Step 1] Check-in 入住

bg_main03.jpg

bg_main02.jpg

請於進門後,將您的鞋子置放於鞋櫃內鎖好。

 bg_main01.jpg

至櫃檯辦理入住手續

-填寫入住表格(填表後即付清住宿費用日幣¥4900/per night )

-領取個人衣物櫃及睡眠膠囊的鑰匙(衣物櫃與睡眠膠囊的號碼是相同的)

-膠囊旅館基於住宿安全,採男女分開住宿的空間配置,假設您為女士,便須搭乘女性專用的電梯抵達住宿樓層。

bg_main07.jpg

 

[Step 2] Shower 盥洗

bg_main08.jpg

抵達衣物櫃樓層後,存放好個人物品於衣物櫃,便可換上9h的專用衣著。

bg_main04.jpg

可拋棄式的不織布脫鞋存放在紙袋內,基於衛生要求住客在旅館內須換穿9h專用拖鞋,拖鞋紙帶的背面有相關的指示讓您了解如何在旅館內享用相關的設施,住客也可以使用本紙袋攜帶個人隨身物品。

bg_main09.jpg

9h附有相關的個人沐浴用品,沐浴品皆是使用天然微香成分、不含任何矽膠或化學成分。

bg_main10.jpg

盡情享用9h的淋浴設施,洗滌一日的疲憊。

bg_main11.jpg

淋浴過後換上9h的專用衣著,衣著採用類似運動衫的剪裁設計,並使用高透氣、伸展性佳的聚脂纖維製成,確保您在睡眠時不會有任何的拘束感。

bg_main05.jpg

口渴了嘛 ? 9h提供一瓶的富士山泉水供住客飲用,水源採自環繞在青山與泉水充沛的「西桂町」,富含礦物質。

bg_main06.jpg

睡前想收個信,確認明天的行程,9h附設有專屬空間提供電源插座及網路,住客可以在此安靜不受打擾地上網。

 

[Step 3] Sleep 睡眠

bg_main12.jpgbg_main13.jpg

夜深了,進入睡眠膠囊享受舒適的睡眠體驗。Sleeping Pod的內裝採用柔軟舒適的光滑曲面設計,不會造成壓迫或幽閉感受。

bg_main14.jpg

搭配Panasonic松下的Sleep Ambient Control System智慧技術,自動調整光亮度與溫濕度,以促進良好的睡眠,放鬆你的頭腦思緒與疲憊的身體,在早晨來臨時,用律動光輕緩地將您喚醒。

bg_main15.jpg

9h的睡枕分成六個區塊,以不同的軟硬材質所構成,對應各種不同的睡眠姿勢提供多種區段的支撐與柔軟度。

bg_main16.jpg

睡眠膠囊所鋪設的床墊,是由東洋紡織株式會社及松下科技所合作開發的呼吸材料,版型剪裁符合睡眠艙內的曲線,提供絕佳的睡眠體驗。

 

[Step 4] Prepare 整裝待發

bg_main18.jpg

日安,一夜好眠後梳洗一番,來到盥洗樓層打裡面容或晨間淋浴,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bg_main17.jpg

9h的牙刷握把採人體工學設計,提供握持的舒適與穩定性,牙膏也含有防止蛀牙的Xylitol木醣醇。

 

[Step 5] Check-out 退房

bg_main05.jpg

最後歸還衣物櫃鑰匙,即完成退房手續,開始迎接新的一天!

 

 

日本都市的居住空間多半非常狹促,也因此自然地產生出許多對於緊致空間的智慧與文化:像是不提供座位的「立食」,吃完馬上離開;自日本本土拓展至世界各地的「QB House」,宣揚10分鐘內只提供快速剪髮的服務,讓上班族可以利用短暫的午間休息或是等待交通的時間內完成理髮;或是西方文化詮釋時光機時,皆是以巨大蒸氣機械的模樣展現,而日本小叮噹的時光機則隱匿在大雄的書桌裡;大家所喜愛的MUJI無印良品,旗下的產品也多富有空間收納的智慧美感,也難怪日本會在1979年便在大阪誕生了世界第一個膠囊旅館的概念。

 

[延伸拜訪]

9h Capsule Hotel

Studio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