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以為自己在看材料碰撞測試的影片,但請再看仔細一點,因為你看的其實是模擬器Lagoa在執行物理模擬測試的畫面。

Lagoa Multiphysics 1.0 - Teaser from Thiago Costa on Vimeo.

Lagoa Multiphysics 1.0是一個3D物理效應模擬器,可以將3D model導入模擬器內,自行設定該model所構成的物理模擬的粒子數、物理特性、質地效果,來模擬各種不同的物理狀態,而且相當逼真,軟體科技進步的速度真的是非常的驚人。

p100721.jpgp100721_1.jpg

物理模擬器的在娛樂的應用越來越重要,由其是電影、電玩工業對於物理特性的擬真要求越來越高: 電影『Avatar』就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除了導演採用嶄新的動畫與拍攝技術之外,物理特性的擬真效果讓外星森林及動物的每個細節都活生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或是PLAYSTATION MOVE也將於10月正式上市,遊戲本身除了直覺式的操控之外,更強調光學動作感應器可以分辨出你揮動控制器的角度、方向、以及力道的程度,因此遊戲畫面的物理擬真效果絕對會是一個很關鍵的視覺反饋因素,說不定電影『Gamer』那種用全身肢體動作操控遊戲的全實感體驗,已經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