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本週又釋出新版電子爭霸戰 TRON Legacy 的新預告,最驚人的便是數位動畫建構出來的超寫實『年輕版』Jeff Bridges,快來一睹為快!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素人攝影師Richard Huang是HORIZON的新夥伴,本次的攝影分享,Richard用他的鏡頭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微觀視野。

 

這個周末突然很想拍荷花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p_logo.jpg

如果你身在京都,夜間至隔日9小時的休憩時間,你會選擇入住怎麼樣的地方?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可能以為自己在看材料碰撞測試的影片,但請再看仔細一點,因為你看的其實是模擬器Lagoa在執行物理模擬測試的畫面。

Lagoa Multiphysics 1.0 - Teaser from Thiago Costa on Vimeo.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還記得當年看完第一部Matrix散場後,腦中突然有一股揮之不去的想法,開始懷疑自身所處的『現實』並非是真正現實的詭異感受嗎? 那你一定不可以錯過這部了不起的電影『Inception』(台譯:全面啟動,我比較喜歡港譯版本:潛行凶間)

 

 Inception.jp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有飽滿粉紅的雙唇,有湖水般碧綠的雙矇,擁有完美的眼線及漂亮的顴骨,金色的秀髮襯著迷人的麥芽膚色,半開的牛仔上衣讓她魔鬼般的身型曲線呼之欲出,她是一連串精湛的工藝結晶,她要價6000美金,這絕對不會一個cheap date,在創造者Matt McMullen的眼中她是個藝術品,世人稱她為『Real Doll』。

realdoll01.jpg

這是一個短片介紹Real Doll這個真人尺寸的性愛娃娃,創始人Matt McMullen在10年於自家車庫開展了製造真人尺寸娃娃的構想,沒想到居然大受歡迎,目前在全球已經有3000多個Real Doll,每個Real Doll都是量身訂製的工藝精品,滿足了特殊人士們不論是心理或是生理的慰藉,讓我們來一窺這個特殊不為人知的產業。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設計師Ieva Kaleja推出一系列命名為『The wise one』的梣木燈具,散發出充滿靈性的動人美感。

transcending-ash-wood-lamp-2.jpg

每一盞燈都是因其獨一無二的自然紋理截選而製成,設計師選擇在圓木的一側保留原本的自然紋理,再由嫻熟的木匠細心地將中心掏空、外側拋圓修順,讓圓木纖薄的壁厚可以因為內部光源透出唯美的木紋。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一定都知道甚麼是環場音效,不過一定沒見識過『人肉環場音效』。

Nomadic Sound System from Chris K Jones on Vimeo.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大二那年有堂選修的『造型原理』課程,授課教授因為無法忍受本班作業整體表現不用心,在本來要接著上的第二堂課一開始,氣憤地留下了一張手寫的A4紙黏在教室門口便走了,上面寫著『這是設計不是勞作』,當時我們無法完全理解教授真正惱怒的原因,還甚至把『這是設計不是勞作』這句話當作本班最新的口頭禪,掛在嘴邊調侃彼此的作品。

我們都畢業8年了,現在回頭來看這番話,似乎領悟出當時教授無言的背影代表著甚麼樣的灰心,如果有機會重回現場,能擁有現在的這番領悟,我們應該要羞得下個禮拜也不敢來上課了,因為我們錯把『設計』看成『美勞作業』,把設計看得太過膚淺了。

我常在所謂『設計師品牌』的商品上得到許多的問號,覺得一個不切實際(可能不會被頻繁使用)、打著會心一笑的概念為何要被量產出來?如果只是為了送禮大方而不管日後是否會使用的前提而設計的話,那應該要稱為禮品設計而非生活用品設計。深深覺得從事設計其實也是一份需要良心的事業,需要對其構思的想法去檢視其功能及意義面的價值,比方說一個手機設計師今天因應產品定位需求,而選用了『IMD』的製程量產,話說『IMD』可以取代噴漆減少有機溶劑的汙染,但百年以後,手機設計師都化成灰了,當初那位設計師決定的酷炫『IMD』製程的電池蓋,因為難以回收再製還留存在這個世間。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gehard-demetz_at_yatzer_11.jpg

第一次看見Gehard Demetz的作品,瞬間產生了一種無法言喻的凝視感,那稚嫩童顏與利器之間的極端對比,彷彿只有獨自聆聽Portishead那種黑不見底的悲傷可以比擬。是不是也有種說不出的紛雜感受積聚在咽喉當中,而幾乎忘記了呼吸?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