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裡藏刀』這話我們一點也不陌生,不過皮夾裡藏刀這可就挺cool的了,英國設計師Iain Sinclair設計了一把可以收摺成一張明信片大小的小刀,名為『Cardsharp』,可以置放於皮夾內的任何口袋及夾層,猶如龐德武器般的隱匿,不過上飛機前可千萬別忘了把它放到行李箱託運,免得到時被請去安檢密室裡『泡茶』。

0cardsharp01.jpg

0cardsharp02.jp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套美麗的洗臉檯在浴室中就好比一尊比例絕佳的雕塑品,為空間帶來一種姿態與氣度,也彰顯主人對生活的品味。澳洲衛浴高級品牌Omvivo一款最新的洗臉檯『Motif』,運用清透的玻璃為底,為洗臉檯帶來一副新面貌。

motif_bathroom_collection_omvivo_1b.jpg  

環狀的白瓷包圍著圓弧的玻璃大底,與檯面透亮的水影相呼應,營造出一種優雅的漂浮感,大幅減輕了洗臉檯原本沉重的量感,水影波動與人的使用相映成趣,讓衛浴空間更添情趣。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的時候因為家裡沒有車又是單親家庭,所以每到周末的主要消遣就是陪著媽媽跟阿姨們逛百貨公司,但想也知道小孩子哪有興致看時裝、挑高跟鞋阿? 當然是夥同表弟妹們一起去玩具部晃晃,對著新的玩具跟機器人流流口水,而那個流連在玩具部流連的孩子,還住在我這已屆三十的身軀裡,筆者每到百貨公司,一有機會就會『回到』兒童玩具部門去逛逛,發現雖然已經經過了好幾個世代交替,但是吸引著孩子們興致的元素仍舊是很基本的,像是戰鬥陀螺這玩意,就可以讓幾個小鬼頭圍在圓形擂台盤上戰鬥個數小時。Guess what?來自捷克的三人設計團體Tobyšlo也推出了蒐藏級的成人陀螺,可以讓這些老孩子們重溫兒時打陀螺的樂趣呢~!

spinning_tops_by_tobyslo_2.jpg    

Tobyšlo是三個捷克設計師在2009年留學紐約時所成立的設計團體,這三個大頑童特別鍾愛陀螺這樣的簡單小玩具,不斷推出不同系列的陀螺設計,而『Spinning Top Diamond』是當中最具有蒐藏價值的陀螺玩具,將陀螺設計成一顆鑲在戒檯上的鑽石,清透的鑽石、深黑的陀螺與土耳其藍的抽繩,成了一點也不『孩子氣』的設計,讓陀螺變成一個時髦的物件,就算不玩它擺著也很美。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Lady Gaga所領軍的『Wig Society假髮會社』讓假髮這玩意兒如野火燎原般地席捲整個時尚界,成為當今最為火熱的戲劇性配件。不論是影視名人、時尚達人、名媛們皆懾服於假髮的時尚魔力之下,任誰這麼一戴上都瞬間讓造型張力加碼數倍,充分展現配戴者強烈的主張與自信。而法國的設計師Florian Dovillez推出一系列的假髮與帽子混種的髮帽設計,還真教人分不清這是秀髮還是帽子呢?

Florian-Dovillez-Hat-Collection-11.jpg  

法國出生長大的Florian,年輕時便知道唯有成為髮型師才是他宣洩充沛創意的出口,在法國完成髮型訓練後,2008年便前往西班牙的Madrid繼續深造、精進他的剪髮技術,接著09年飄洋過海落腳在加拿大的Montreal。Florian深受塑料藝術Plastic Arts那種多元材料應用自由造型及誇大體積的創作方式所啟發,進而促使他從原本的髮藝造型進而去探索帽子設計的領域。2011年Florian推出了他的帽子設計的處女秀,乍看這一頂又一頂輪廓極富50年代風味的帽子,仔細一瞧,竟是用秀髮為素材製成,令人不得不讚嘆Florian非常聰明地結合他的髮藝工夫,設計出這一系列遊走在假髮與帽子的混種設計。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在餐廳或飲料店當過服務生,一定會對某些客人離席後留下的那堆狀似惱人的搞怪垃圾感到頭疼:摺得像天鵝的錫箔紙、扭得像麻花的紙巾、咬得又癟又爛的吸管,摺得像柳丁的杯墊。不過以色列設計師Idan Friedman離席之後,留下的卻是讓人驚艷的藝術品: 一系列名為Profile Project的錫箔盒人物側像。

Idan-Friedman_2.jpg

Idan將用來盛裝食物的錫箔餐盒轉化成像是獎牌般的人物側像雕塑,巧妙地將人物側像構圖在餐盒原有的溝槽之中,搭配周圍的花式摺邊,普通的錫箔餐盒彷彿化身成裝了框的紀念獎牌,將一個可棄置的容器轉變成顛覆藝術物件。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籍設計師Jinseok Hwang設計了一盞富有機械喜感的桌燈,名為『LOBOT』,這個名字是由『Lighting』+『Robot』混合而成,並有『Robot designed by low-tech』之意。Jinseok向來深受科幻電影、小說中人形機械的啟發,從而設計了這一款帶有豐富表情與姿態的LOBOT,為功能性的桌燈注入更豐富的生命力與情感。

2.jpg

9.jpg

文章標籤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張白紙幾乎是大多數設計師、藝術家構思概念的開始,隨著一筆一畫延展開來,思緒也逐漸釐清產生雛型,紙張成了一個創意初始及暫留的媒介,但來自澳洲雪梨的Bianca Chang卻將一疊A4白紙當成了她奇想創造的最終平台,衍生出一系列名為『A4 Paper Festival』的紙藝創作,大玩光與影的魔術。

twin.jpg twin2.jpg  

Bianca深受tone on tone立體字型的啟發,便轉用紙張這種簡單不起眼的媒材,呈現具有深度及漸變感的特殊創作: 過程彷彿像是電影影格的製作方式,她一刀一刀地在A4的再生紙張上鏤刻出她想要的字型或圖案,每張鏤刻的圖案都有些微的改變,也許是堆疊出高度、斜坡,或是圖形開始旋轉而產生螺旋式的翻轉效果,帶有一種手製感與數位混成的超現實立體效果。Bianca也精心製作定格攝影,一張一照地完整地紀錄創作的過程,觀者可以很清楚地發現每個作品從平面到立體、從靜到動的奇妙變化,一種不同於觀賞最終靜態成品的體驗,這樣一個充滿詩意的白色超現實,怎能不為之著迷呢?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Fujitsu與知名設計網站Designboom一同合辦了2011 Fujitsu Design Award,比賽命名為『a life with future computing』,要邀請全世界的設計師、設計學生一同預想未來2013年的個人電腦將變成甚麼樣的新行動裝置,加上史上難得一見的高額首獎獎金3萬歐元,很快地就在設計圈引起注意,筆者當時也興致盎然地決定投稿,從找資料、構思、做圖、到完稿送件,熬了好幾個周末的假日時間,再經過半年漫長的等待,Designboom最後總共收到全世界超過3000多件作品的,經過初賽、複賽的評選,終於在上週公布結果了,雖然筆者的作品只有入圍複賽,但自作品公布入圍後即引發很大的迴響與討論,筆者非常感激可以有這麼一個機會聽見世界各地不同的意見與迴響,身為設計師這是最佳的成長養分,也想藉著這個機會,一起跟HORIZON的讀者分享我的作品『FLEXBOOK』。

01_Flexbook_product rendering.jpg

05-Half opened.jpg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對GIF動畫檔一定不陌生,甚至很多人都愛用一些搞笑的GIF檔做成自己網誌或是FB的大頭貼。不過來自紐約的這一雙攝影師夥伴,將靜態及動態攝影合併成非常特的GIF影像作品,遊走於攝影及短片之間的模糊地帶,成為一個別出心裁的影像新派別『Cinemagraphs』。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有個很夯的自行車網站,在網站上讓客戶利用軟體訂製自行車的每個部件及顏色,每台車在編成之後,都是世上獨一二的配色及式樣,就算只是玩玩不買,看到自己配出一台五顏六色的腳踏車也會覺得很開心。而來自巴黎的平面設計師Juri Zaech便利用這種『客製滿足感』,提出了一個有趣的想法: Write A Bike 簽名自行車。

1d4640dfc82d2b820337cebf54d045ed.jpg188a151e8dedeafc5e15c26da0e37f3e.jpg197db3923b9dd470902a1220afa3cd73.jpgb70567879a18e8511332975810fe9397.jpg993c4289ec12f5e2727b177d017ec287.jpg  

Juri突發奇想地運用每個人簽名的手寫字跡,轉化構成自行車的車架骨幹,再搭配所喜歡的顏色及復古味十足的坐墊、手把、及輪子,成了一台世上絕無僅有且宇宙無敵酷的簽名腳踏車,如果這個想法可以真正地實現並販售的話,絕對會是近年來一樁最有創意的的自行車生意。設計師目前正在試作原型的階段,努力地將這個紙上的想法實現出來,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騎上一台自己親筆簽名的自行車:P

lifehoriz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